伍迪艾倫與妻子宋宜出席洛杉磯電影節開幕式,他的新片「愛在羅馬」作為開幕式影片首映。
(圖:洛杉磯電影節提供)
許多人都知道大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不喜歡洛杉磯。他拍攝過很多電影關於世界各地的著名城市,唯獨沒有洛杉磯;他甚至不喜歡到洛杉磯來,就連奧斯卡典禮都請不來他,入圍23次,從未出席,包括今年他獲得編劇獎,還是缺席;他會帶著他的電影去坎城、威尼斯、紐約,但就是不會到洛杉磯宣傳。所以當他牽著韓裔妻子宋宜的手出現在近日舉行的洛杉磯電影節時,媒體和業內人士都感到非常吃驚、措手不及。

近幾年,伍迪艾倫一直以歐洲城市作為自己電影的素材,在倫敦拍攝「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在巴塞隆納拍攝「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在巴黎拍攝「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這次他選擇把「愛」獻給羅馬。

「愛在羅馬」主演之一潘妮洛普克魯茲以單肩性感禮服出席洛杉磯電影節開幕式。
(圖:洛杉磯電影節提供)
艾倫不喜歡洛杉磯的主要原因是他一直不覺得自己與好萊塢有半點關係,他認定自己是一個獨立電影人,且現在最大的目標是拍攝美國以外的「外國片」。

伍迪艾倫的新片「愛在羅馬」(To Rome with Love)這次作為洛杉磯電影節開幕式影片首映。在開幕式上,他以獨特的幽默表示:「我從小都希望自己是個外語(非英語)片導演,但很可惜我生在紐約,不過最終我確實淪為「外國片」導演,因為在美國找不到錢資助我的電影,所以我只好一直在國外轉悠。」

他並說:「我在羅馬的拍攝經歷棒極了,基本上我花了三個月時間享受義大利的陽光,吃著美味的意大利麵,與美女們一起拍電影,至於影片怎麼樣,我就不敢說了,由觀眾判定。」

亞歷鮑德溫與傑西艾森柏格在「愛在羅馬」中飾演父子。
(圖:福斯探照燈提供)

「愛在羅馬」用四個關於愛情的小故事組成,描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在羅馬的有趣經歷,向義大利風土人情致敬。伍迪艾倫也在本片中出演一個角色。影片陣容包括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艾倫佩姬(Ellen Page)、羅貝多貝里尼(Roberto Benigni)、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除了作為電影節開幕片外,本片將於22日在北美公映。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牙兒 的頭像
    月牙兒

    正妹天地 - 月牙兒的故鄉

    月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