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加州科學家日前研發一套手機APP軟體,號稱能藉由聲音來偵測使用者的疲勞指數,或心情上的起伏,以及在什麼地方會讓你感到心情不好或焦慮等等。

名叫「壓力感」(StressSence)的該軟體須要使用者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先念出大約三分鐘片段的文章做記錄,並分析放鬆時的聲音。該軟體可藉此錄音來比對因精神壓力等狀況造成的語氣、音調、速度變化,以判定使用者是否處於疲勞壓力狀態下。

根據主要研究員的說法,這款APP在採集壓力聲音樣本時,也能過濾週遭環境,使誤差值降低。使用者亦可選擇是否要偵測一整天,或單單一通電話所造成的壓力指數。

研究團隊表示,此軟體能夠幫助人們了解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時間、地點、事件會造成壓力及疲勞,藉此去發展更好的適應性及調節行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