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颱漸接近 下周二前須警戒

周日及周一分別生成了今年第14及15號颱風,天秤及布拉萬,這兩個颱風都在持續發展當中,也都不排除會增強成為強烈颱風,天秤颱風目前看起來侵台機率相當高,而布拉萬則還需要觀察,但不排除周日到周一也有影響台灣的機會,因此提醒您未來一周是非常嚴峻的一周,務必要持續更新最新氣象資訊。

天秤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500公里海面上,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過去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計明天將會轉向朝西北西,也就是台灣東部外海前進,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落在周四到周五上半天,將在東部登陸之後,再朝西往廣東方向前進。預估明天起天秤颱風的外圍雲系就會開始影響東半部,因此氣象局將在今天下午針對台灣東南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各地也將逐漸進入警戒區域。

若依天秤颱風的路徑來看,明天東半部地區就會開始出現明顯風雨,宜蘭、花蓮、台東都需警戒,由於颱風行進速度非常緩慢,因此東半部的風雨將會延續到周四一整天,也就是幾乎有整整兩天的時間東半部是強風豪雨,對於東部地區民眾是非常大的考驗。而西半部則是周四下午至周五也會開始出現明顯雨勢,台灣要到周五下半天才會逐漸遠離颱風威脅。

而周末要開始注意的就是接下來的15號颱風布拉萬,也有機會在周日、周一影響台灣,但目前距離台灣仍遠,因此還需要再觀察,還是提醒您未來幾天面對這兩個颱風千萬不可以輕忽。

以上氣象由簡瑋靚/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