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的早期投資人彼得‧席爾。
路透

臉書5月IPO後的第一波閉鎖期限制在16日屆滿,內部人士可自由出售股票。臉書的早期投資人彼得‧席爾賣掉手上大部分的股票,把當初50萬美元的投資變成超過10億美元的現金回饋。

席爾是PayPal的共同創辦人,亦為臉書董事。2004年查克柏格把臉書發展成事業,席爾即是投資人之一。臉書上市時,他與旗下的投資基金持有超過4400萬股的股票。他在臉書IPO 時賣掉1680萬股,賺進6.4億美元。

臉書用閉鎖期限制早期股東例如席爾,在到期之前不能賣出股票。閉鎖期已在16日結束,臉書超過2.7億股限售股票解禁。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資料,席爾賣掉2000萬股股票,價值3.95億美元。這批股票每股價格19.27到20.69 美元,席爾從臉書身上總共賺回超過10億美元。

查克柏格在哈佛大學的宿舍房間裡開創臉書,它成為美國唯一一家上市時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公司,然而臉書的股票慘跌,市值燒掉一半,而且至今拿不出讓營收快速成長的辦法,讓投資人夢想幻滅。

海納國際集團分析師赫爾曼.梁表示,「缺乏耐心或憂心忡忡的投資人理當會擔心,但此時卻是長抱型投資人進場的絕佳時機。」

臉書從5月IPO以來股價已經下跌47%,可能是向席爾這樣的早期投資人賣股票的因素。未來臉書還有4波閉鎖期將解禁。紐約Pivotal Research分析師魏瑟指出,在11月14日,解禁的股票將高達12億股,內部人士料將出脫其中近55%持股。

臉書20日股價逆勢上漲5%,收20.01美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